Sitescope 監控,服務不中斷

效益

線上服務系統即時監控,達到服務不中斷的目標

架構圖

簡介

SiteScope是用來監控分散式的系統架構的效能與可用性。SiteScope不必在受測端安裝任何會影響效能的代理程式(agent),同時提供包括伺服器資源、應用系統、網頁下載時間、及網路服務等超過90種以上的系統架構(system infrastructures)的效能與可用性監控,當所監控的系統異常時,可透過e-mail、SNMPtraps、SMS或pager等方式即時發出警報(Alerts)通知管理者迅速給予解決處置,以節省寶貴人力與時間,維持24x7不間斷的IT服務,以保障企業營收,提升企業整體競爭力。

功能

SiteScope 是一種為確保分散式IT基礎元件的可用性和性能的監控解決方案, 是一種非代理程式的監控解决方案。 這種分散式IT基礎元件, 包括服務器、操作系統、網路設備、網路服務、應用伺服器及各種應用元件。SiteScope也充當其他Mercury產品(如Mercury BAC, MMS,LoadRunner)的監控中心。SiteScope可以為您提供您需要的 IT基礎元件的即時信息,提供問題的通知,以便能在問題變得更棘手之前及時解决。

無代理程式

SiteScope是工業界第一種提供這種無代理程式的監控解决方案。已經有超過 5,000家公司從中獲得利益。他與基于高管理费,維護費和勞務成本的代理式監控方法不同,SiteScope可以從以下方面减低總成本: 可以收集詳細的基礎建設元件的性能資料, 能避免裝置在在被監控系統中運作的代理程序带来的额外硬碟容量, 記憶體 和CPU资源,只需要在一台服務器上集中進行維護, 而不需要對所有被監控的系統進行代理程式的維護, 因而可以減少所需花費的總時間和代價, 同時也可以消除為升级代理程序而使被監控系統中断的任何必要,另外還可以消除因為要調整因代理程式與其他代理程序間可能產生的衝突所花引費的代價. 也可以避免由於不可靠的代理程序引起的系統當機或者交易丟失的可能性。


特性

SiteScope 是提供無需運作在被監控系统上的IT基礎元件監控軟體,也提供Failover(故障移轉)能力,支持同時監控大量系統,支持通過 SSH的安全連接,能够與其他Mercury應用管理解决方案整合。

SiteScope 能够監控超過 90 種可能危及 IT系統健康和性能的特性,如利用率、反應時間、占用率和可用资源等,允許設置臨界值(threshold) 在問題產生前發送預設的警告信息。SiteScope同樣也可以專注于Website的監控和管理,使用如URL内容監控,URL序列監控,或者Link檢查等特性。SiteScope包含了標準的通知方法,如E-mail,SNMP Trap和Pager ,還提供附加的Alerts,並且能够根據問题的嚴重程度自動產生管理報告並警告不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