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Liant Gen10 FAQ


Q: HPE Gen10主要功能有那些?

2016年超過50%的資安專家回報至少一項韌體遭惡意軟體感染的事件。HPE是首家針對此問題開發晶片信任根(silicon root of trust)的廠商,藉由將客製的HPE晶片與HPE獨家的遠端監控iLO(Integrated Lights Out)韌體結合,在晶片內建立不可更改的指紋,韌體必須與指紋相符,伺服器才能開,避免伺服器執行有問題的韌體程式碼。透過將韌體安全性內建於HPE晶片中,HPE能夠提供最極致的韌體保護,並自動還原重要的伺服器韌體設定。加速資料為主的應用,利用 HPE Scalable Persistent Memory來加速資料處理的應用,這是種類似RAM Disk技術,伺服器可搭配HPE的可擴充持久型記憶體,最多組成1TB的虛擬磁碟加快資料的存取,最多可縮短約20倍的資料庫重啟時間,以及27倍的系統檢查點運作速度。

Q: HPE Scalable Persistent Memory 是怎樣的技術,有何優點?

現行的電腦記憶體,存在著巨大的鴻溝。DRAM 讀寫資料的延遲(Latency),僅有數奈秒。而 NAND Flash 的延遲,卻有數微秒,差距達 1,000~10,000 倍左右。為了弭平兩者間的差距,新的技術,NVDIMM 發表!藉由結合 DRAM 以及 NAND Flash 的優點,填補記憶體科技的鴻溝。也就是讓記憶體擁有和 DRAM 一樣的讀取時間,但是當斷電時,資料卻又不會消失。

HPE表達了持久型記憶體的定位,是在整體儲存資源的中階位置,介於低延遲、高成本的系統記憶體(DRAM、處理器的快取記憶體、暫存器),以及高延遲、低成本的傳統儲存媒體(硬碟、NAND Flash)之間,而且他們指出是用NVDIMM(Non-Volatile Dual In-line Memory Module)的形式,呈現新的記憶體,當中融合了DRAM和NAND Flash的特性,可加速資料庫與交易型的工作負載,而應用系統也能藉此更快存取到位於高速儲存系統上的資料。

HPE persistence memory 對於資料庫應用有何效益呢? 節省了不少Oracle DB License 費用

HPE 8GB NVDIMM 模組可以提高 OLTP 資料庫效能,應用在redo log 可提昇 2 倍,應用在replication 則效能提昇達 4 倍。

採用Oracle 資料庫執行於兩個伺服器平台,一個是HPE 伺服器CPU 是16 核加NVDIMM;另一個HPE 伺服器CPU是 32 核加 sas 硬碟來比較。發現 有NVDIMM 這組伺服器執行效能較好,因為只用了16 核,所以也省了不少Oracle DB License 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