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iVity 380 FAQ

Q: 超融合式基礎架構Hyper converged Infrastruture 是什麼?

A:IT面對軟體定義式資料中心或軟體定義式基礎架構的轉型風潮下,若要讓公司的IT環境趨近於這樣的理想,有兩種選擇,1.自己想辦法搭配建置(Build Your Own)2.採用超融合式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Q: 為什麼客戶會採購超融合架構,而不用自己搭建(Build Your Own)?

A: 自己搭建虛擬化解決方案時,硬體平台部份需要有伺服器、光纖交換器、 磁碟機陣列、網路交換器。軟體部份要有hypervisor、 backup、 DR 等相關軟體。單單硬體平台部份需要伺服器管理、 儲存系統管理、 網路管理等各式人才參與才能進行作業,採購超融合架構即包含大部份的元件,客戶只要處理軟體部份即可,管理上相對簡單很多。

Q: HPE Simplivity 超融合架構,提供那些超值功能?

A: HPE Simplivity超融合架構,整合了伺服器、磁碟機陣列、光纖交換器、備份軟體(backup)、去重覆軟體(dedupe)、廣域端加速器(WAN accelator),災難備援(DR)各種元件於一身,功能強大管理方便。

Q: HPE Simplivity 超融合架構,只有一個節點可以運作嗎?

A: 可以的,HPE Simplivity超融合架構,內含硬體 raid 控制器,單個節點即可有硬碟容錯功能,如果預算許可,多個節點可以提供更多的容錯功能。

Q: HPE Simplivity 超融合架構,二個節點的容錯能力為何?

A: HPE Simplivity超融合架構容錯功能優於市場競爭者,內含硬體 raid 控制器,各個節點即可有硬碟容錯功能,有二個節點時VM會互相寫到另一節點,可以提供節點整個壞掉的容錯功能。(節點容錯功能NUTANIX 需要至少三個節點才可,NUTANIX 沒有硬體RAID 卡所以沒有硬碟容錯功能)。

Q: HPE Simplivity 超融合架構,擴充能力為何?

A: HPE Simplivity 超融合架構只要擴充節點即可增加pool的儲存容量,但限制是要擴充相同儲存容量的節點(CPU, memory 可不一樣)。同時要考慮vmware 沒辦法支援在同一cluster 內支援跨二代的intel CPU。

Q: HPE Simplivity 超融合架構,可以應用在那裡?

A:

1. 企業 DMZ 區需要High Availability 架構,又不要太複雜,採用 2個節點之 simplivity 具有RAID 5,6 碟碟容錯功能和節點容錯功能,適合搭建虛擬化平台,主要的應用為企業網站,郵件伺服器等。

2. 中小企業的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因沒有充分人力來完成自建及維運,採用HPE Simplivity 超融合產品,大大簡化架構,方便管理及維運,主要應用為 ERP,會計, 進銷存,檔案共享等,simplivity 的備份和dedupe 功能可以大大降低儲存容量需求,有些應用實例可達 1:50。

3. 本地端遠端聯邦式架構(local remote federation),地理區隔的場域可以佈建多套Simplivity,只要一套vCenter及Simplivity嵌入管理介面,就可以管理所有的場域的節點,相當方便。

4. VDI應用平台。

Q: 採購HPE Simplivity 超融合架構有包含 vmware 相關虛擬化產品嗎?

A:不包含,vSphere 和 vCenter 需要另外採購,可以考慮買 HPE OEM 版本。

Q: 採購HPE Simplivity 超融合架構,是否包含資料壓縮,去重覆,備份等資料保護相關軟體?

A: 一整包包含Server 、 SSD硬碟、加速卡和資料壓縮,去重覆,備份等資料保護軟體。只有 RapidDR 這個授權需要另外採購。

Q: 他牌伺服器可以加入Simplivity Cluster 嗎?

A: 可以, Simplivity Cluster 提供的是儲存及運算節點,他牌伺服器可以應用Simplivity Cluster 所提供的儲存pool,加入這個cluster。

Q: Simplivity 備份效能如何呢?

A: Simplivity備份效能很好(擁有full SSD及in-line dedupe),1TB 的 VM 備份只需要1分鐘。(如果用傳統硬碟來作備份的話大約要花費4小時,用 full SSD 硬碟則需要15 分鐘)。

Q: HPE Simplivity 管理介面優點為何?

A: Simplivity 圖型管理介面嵌入 vCenter,在 vCenter 下可以管理 vSphere 和 Simplivity。他牌如nutanix 是應用另一個管理介面,使用者需要在nutanix管理介面和vCenter 間切換畫面操作。Simplivity 的管理是per VM ,可以看到 VM 的磁碟機負載量,在VM 數量多的環境下,可以簡便的發現磁碟機負載特別嚴重的VM。

Q:HPE 對於 Simplivity 超融合架構產品,在安裝及保固方面,和 partner 是如何分工的?

A: 安裝及保固這兩方面服務都是由HPE 提供。Partner 提供 vmware vsphere、 vCenter 等安裝及保固服務。

Q: HPE SimpliVity RapidDR 特色?

A: SimpliVity RapidDR 提供VM跨主要機房和次要機房的保護。RapidDR 提供vmware® vCenter™ SRM以外的一個 DR 解決方案。新功能包含: 1. 順序回復功能,優先順序考量和平行回復VM的作法可降低回復時間達 80%。 2.提供主動評估來源機房的組態,在VM失效需要回復的事件發生時,提供回復行動,以強化使用者經驗。(HPE SimpliVity RapidDR 需要額外購買license)

Q: HPE SimpliVity 的資料保護功能為何?

A: HPE SimpliVity 380 提供超融合架構,並且內含提供資料保護和資料效率等功能。不需要再個別採購備份和回復的產品。HPE SimpliVity 380 提供原生備份回復和遠端操寫功能還有災難備援功能。這些功能包含秒級完整VM備份; 保証60-秒回復; 檔案層級回復, 以及應用程式一致的備份。

Q: 是否可能混合 HPE SimpliVity 380 Gen9 伺服器和 Gen10 伺服器?

A: 是的。可以混合不同世代伺服器在同一個cluster,只要儲存容量是一樣的。

Q: 是否 HPE OmniStack 加速卡, 在SimpliVity 380的重複數據刪除和壓縮功能裡是必需的?

A: 是的。所有 SimpliVity 380 都需要加速卡,以提供重複數據刪除和壓縮的功能。
 

Q: 是否HPE Gen10提供數據靜止加密(data at rest encryption)?

A: 是的.
 

Q: HPE SimpliVity 380 支援那些 hypervisor?

A: HPE SimpliVity 380 目前支援VMware 和 vCenter 。
(roadmap 是在 2018年中會支援Microsoft® Hyper-V,詳洽 HPE)
 

Q: 針對HPE SimpliVity 380 可以得那些服務?

A: HPE SimpliVity 380 由HPE pointnext 服務團隊來提供服務,可提供SimpliVity 380達到最佳運轉時間。可以選擇HPE Proactive Care (recommended) 或 HPE Foundation Care。